简体中文    |    繁体中文
会员注册    |    登录
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 新闻动态 - 学会新闻
院士专家讲科学“航天航空”主题实践活动顺利闭幕
    日期:2022年01月11日    字体:【】【】【

2022年1月8日,由中国宇航学会和北京市科学中心合作举办的2021年度院士专家讲科学“航天航空”主题实践活动顺利结束。本次活动邀请航天一院捷龙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总师龚旻为主讲嘉宾,现场共有5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。

活动中,龚旻研究员以“飞天神箭之倒挂金钟”为主题,介绍了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卫星和火箭的发展历史,辅以生动形象的视频动画勾勒出波澜壮阔的世界航天史。最后,龚旻总师以亲身设计的捷龙一号为例,讲解了火箭的组成、推进的原理、“倒挂金钟”的创意、火箭发射方式等诸多问题,让青少年对航天火箭有了全方位的认识。他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,大胆想象,保持好奇心,大胆探寻浩瀚星空!


讲座活动后,以“我的太空梦”为主题,中国宇航学会的张杨老师带领青少年与家长共同设计模型火箭,在动手实践过程中,夯实对火箭知识的认识,锤炼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。
2021年,中国宇航学会与北京科学中心合作举办了“航空航天”主题系列活动,包括主题展览、5场科普讲座,3场线下实践活动。2022年,中国宇航学会将与更多机构组织合作交流,切实做好青少年航天科普工作。

联系我们
电话:010-68768625
传真:010-68768617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
邮编:100048
网址:http://www.csaspace.org.cn
邮箱:office_csa@163.com
中国宇航学会
微信订阅号
中国宇航学会
微信服务号